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研究
惠水:“五个下功夫”锤炼新时代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
字号:

为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新期待,奋力推进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惠水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从“五个下功夫”着手,锤炼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带头作用好的新时代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

一是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秉持“思想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州、县重大会议精神开展经常性集中学习,坚定信念、扎实工作,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思想不走样、核心不跑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力量。如近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原汁原味学、单位集中学、分散融入老干部服务中心各支队伍学、为老干部上门送学、网络推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各种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工作的开展。

二是在业务技能上下功夫。组织学习老干部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每个老干部工作者要熟悉老干部相关政策,熟知老干部工作方法,深谙老干部工作经验,能熟练处理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发事件,履职尽责,在用心用情用力关爱老干部的同时,正确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作用的主观能动作用。

三是在遵纪守法上下功夫。坚持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运用底线思维原则,签订相关责任书,经常性给干部职工“念咒敲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老干部工作者作为组工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醒认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自觉遵守中央、省、州、县各项规定,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条约,不违背公序良俗,廉洁自律,传承好家风家教,时刻维护好个人形象、维护好单位形象,在同事亲友间起到良好的积极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组织学习并热议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要求以先进为楷模,弘扬新风正气,树立精神标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开启创先争优模式,营造良好的老干部工作氛围,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不断巩固提升自身素质。近日,又组织老干部工作队伍到罗甸县麻怀村参观学习,参观了麻怀隧道、“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室,听取了当代“女愚公”邓迎香讲述麻怀村开凿隧道、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书面学习了邓迎香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听、看,“麻怀干劲”成为老干部工作者创先争优的强大动能和力量源泉,鼓起老干部工作者向先进看齐、向优秀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为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综合素质,把老干部工作者锤炼成多面手,成为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上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要求在各种老干部培训会上,老干部工作者必须自制相应工作PPT,自己上台讲述。要求老干部工作者每人每周一篇工作信息,安排专人督促,年底将拟发情况作为评优依据。要求每位老干部工作者能随时缺位补位,确保工作不受干扰不脱节。

一审:熊西莎

二审:班福金

三审:方  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