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贵州要闻
2022年高考工作稳步推进
字号:

6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2022年高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顺利完成考试和评卷阶段的工作,并于6月24日公布了高考成绩、划定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经省招生委员会审定,划定贵州省2022年高考文理科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为:文史类第一批本科549分、第二批本科471分、高职(专科)180分;理工类第一批本科451分、第二批本科360分、高职(专科)180分。

据介绍,2022年贵州省高考志愿填报将于6月27日0时至6月30日18时进行。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20日全部结束。

2022年,贵州省高考报名总人数47.8万人,除参加高职分类等考试录取的考生以外,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34.1万人。在省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贵州着力强化组考防疫措施、强化考试安全工作、强化考生服务、细化应急预案,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目标。评卷过程中紧盯关键环节、周密组织实施,严格评卷教师遴选,严格评卷场管理,严格制定评分标准,严格评卷过程质量监控。

为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省招生考试院开展了“五个一”志愿填报服务活动,即举行一场志愿填报培训、印发一本志愿填报指导材料《贵州2022年高考指南》、开展一场线上直播咨询活动、参加一场政策宣讲节目、多次发布志愿填报预警信息等。此外,省招生考试院还邀请部属高校在其主办的高考网博会上进行直播,让考生更深入了解学校、专业。同时,对高考网博会进行升级,开通“在线咨询平台”功能,实现与全国在黔招生的2000多所高校互动交流,并上线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智能在线答疑系统,集中为贵州考生解答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