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贵州要闻
砥砺奋进开新局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字号: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8月3日,中共贵州省委举行的“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努力走出一条赶超跨越的发展新路。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十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公园省’优势,我省把旅游业作为‘四化’的重要一环,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走上快车道。”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娴表示,旅游是产业,也是事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六盘水先后建成玉舍雪山滑雪场、乌蒙滑雪场和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等3个滑雪场,冬季冰雪旅游将“冷资源”变成“热效应”,撑起六盘水冬季“旅游经济”的半壁江山,同时填补了贵州冬季旅游的空白。此外,还建成了廻龙溪温泉、龙井温泉、刘官胜境温泉等6个温泉,“3+6”的冬季旅游产品组合可让游客体验“冰与火”的交融。通过这些年发展,六盘水A级旅游景区有54个,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从无到有,增至9个;标准级乡村旅游客栈从无到有,增至283家。六盘水将围绕建设一流的避暑康养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念好全、新、融“三字经”,让广大游客在快进慢游中尽赏“凉都四美”、畅享“凉都五养”,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我们农业科技人员可以在农业现代化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安顺市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科科长王艳益说,安顺市农业科学院长期深耕农业技术,致力突破一个个关键技术。今年以来,安顺市农业科学院技术团队为大豆、小麦等新品种加大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创新利用、新品种选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今后,将持续强化种业科技创新,大力研发新材料,培育新优品种。同时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履行好优质粮食生产技术服务的义务,办好试验示范,通过提供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用科技支撑安顺市的粮食安全“底气”。

“这十年,我深刻感受到我省在补齐医疗短板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年时间,医疗投入空前,医疗设施持续改善,群众基本医疗有了保障,群众看病不再难、不再贵,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医生,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妇幼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黔南州中医医院产科主任张予说。

西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科负责人王应祥认为,十年来,西秀区工业经济发展战线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4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致力于打造“党建引领·工业强区”党建品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工业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更加聚集,扎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推进工业经济倍增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这十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路平了宽了直了,大家的房子高了美了,村里的产业多了强了,村民的收入多了,村庄整洁了靓丽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对于未来,我们会立足良好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做强富民产业,做好群众的幸福产业,一鼓作气实现乡村振兴。”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党总支书记唐家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