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贵州要闻
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月11日至16日在贵阳举行
字号:

6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和贵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6月11日至16日在贵阳市举行。

全省民族运动会是贵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活动。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新时代,建功贵州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秉持简约、安全、特色、精彩的原则,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别,共11个大项、74个小项。竞赛项目类共设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10个项目;表演项目类分为竞技、技巧、综合3类,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共28支队伍参加表演项目角逐。

本届民族运动会首次将具体承办工作交由地方组织和实施,并根据各项目竞赛特点和实际情况,设置竞赛场地。在项目安排上注重对贵州优势民族体育项目的普及推广,对独竹漂等贵州民族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弘扬,也为选拔优秀运动员备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做准备。

此外,本届民族运动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管是办会理念、开幕式文艺节目设计,还是比赛场馆氛围营造等,都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着力将本届民族运动会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推动本届民族运动会成为文化交流的大平台,为进一步打造“多彩贵州”文化品牌提供丰富素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目前,赛事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