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速递>>贵州要闻
贵州日报: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
字号:

发展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彰显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高质量调研化解矛盾、破解难题。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实践中,真实的情况往往隐藏在表象背后,只有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才能发现问题所在;只有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深刻把握问题实质和矛盾规律,才能得出科学的结论、作出科学的决策。要想掌握真实的状况,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搞清楚“是什么”、弄明白“为什么”、知道该“怎么办”,找准普遍共性的困难、厘清局部个体的瓶颈,才能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解决问题是推动发展的关键,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看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群众的评价好不好。只有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和全貌、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全面分析存在的优势和劣势,才能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结果导向,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不为困难所阻,勇于涉险滩、破难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不论是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还是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积小胜为大胜,必能不断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