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情系家乡建设 捐资为民修路——贵州省商务厅退休干部李代山为民办实事纪实
字号:

近日,贵州省商务厅收到来自四川省大英县隆盛镇子仪村民委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深情感谢省商务厅82岁退休干部老党员李代山“捐钱修路 造福子孙”,乡亲们以朴实的方式褒奖他长期情系家乡捐资修路的善举。

李代山于1939年4月出生,1959年6月从四川省大英县隆盛镇子仪村当兵入伍来到沈阳军区,1961年5月入党,1965年3月退役,安排在原贵州省商业厅工作,直到1999年4月退休。

四川省大英县隆盛镇子仪村,因其地处丘陵地带,地理位置偏僻,通村交通十分不便。又因山地多水田少,人均耕地仅仅0.7亩。在乡亲们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子仪村在2020年如期地摘了帽脱了贫,全面实现小康生活。

李代山在退休以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赤子之心,情系子仪牵挂父老乡亲,持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建设,坚持力所能及为老家子仪村做好事办实事,长期默默无闻捐资捐物帮助家乡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有一次,李代山从贵阳回到四川老家子仪村,得知村里面还有一段偏僻的通村路还未完全硬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和影响了乡亲们出行,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为改善乡亲的交通出行问题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他的唯一经济来源是退休工资,每个月只有7955元,而且还要扣除妻子因长期生病所需的医药费用。对于他来说,要完成捐资修路的目标,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为此,他有计划省吃俭用精打细算,经过日积月累的勤俭节约,慢慢就积够攒足了修路的费用。

在近几年时间里,李代山先后向老家子仪村捐赠了5万多元,全部用于修建通村公路,努力为改变家乡交通出行竭尽全力。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李代山不计名利不计得失,虽然已经82岁高龄,但仍然身体力行模范带头。他为家乡捐资修路的善举,在当地老百姓中引起了良好的正面效益和连锁反应,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李代山初心向党,情系家乡的事迹,充分诠释了这位有着60年党龄的普通老党员一心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也被老家子仪村乡亲们传为佳话,亲切地称他为“热心支持家乡建设的先进人物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