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老骥伏枥志千里 余晖燃尽播春晖——龙里县关工委副主任、五老网吧监督员陈廷芬
字号:

陈廷芬,龙里县关工委副主任、五老网吧监督员。作为一名热爱教育的老同志,她一直心系家乡关心下一代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能在余生为之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担任读书活动主持人

发挥经验优势 争当红色故事宣讲员

陈廷芬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县关工委的组织下,她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资源优势,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积极到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退休以来,宣讲次数达20余场,受益学生2万余人,既教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又坚定了青少年们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

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开展网吧监督工作

发挥资源优势 勇当立德树人帮扶员

陈廷芬作为一名退休校长,同样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在县教育局的组织下,2018年开始了她为期三年的“帮扶之旅”,与龙里县第三小学、龙里县大谷小学签订了“老校长下乡”结对帮扶协议,并沿用退休前的探索出的“三项教育”德育管理模式和“161灵动课堂”教学模式,帮助帮扶的学校,用“激情教育、灵动课堂、精准管理”的管理策略,以“强力推进,精准落实,坚持长效,务求成功”的方针为指引,用灵动开启智慧,用改革创造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龙里教育的大发展贡献着力量。三年老校长下乡工作结束后,2021年县教育局继续聘请其作为湾滩河镇两所学校的“老校长”,一直在履职“校长”的道路上不停歇。

开展网吧监督工作

发挥政治优势 乐当健康成长护航员

陈廷芬从教育系统退休,深知网络对青少年的危害,2016年12月加入县关工委的同时,积极申请加入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承担起了分管网吧的管理宣传、信息、巡察和监督工作,不辞辛劳,乐于奉献,认真负责,对减少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反响良好。在上级文化部门、安监部门的各次明察暗访中,陈廷芬所分管的网吧未发生一起违法违规经营情况。

已为龙里关工委事业倾情奉献了6年光阴的陈校长,初心依旧,依然饱含热情继续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他始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 一片真挚的情、一缕炽热的爱、支撑起关工委工作的一片艳阳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