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发挥“夕阳红”余力 助力乡村振兴 ——记湄潭县政协原副主席张兴全
字号:

  张兴全,男,现年62岁,湄潭县政协副主席,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2021年2月作为遵义市委乡村振兴指导员,被选派到湄潭县西河镇西坪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担任市级乡村振兴指导员以来,张兴全同志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组织振兴为重点,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具有西河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助力西坪全面振兴。

  他走村入户深入调研,用一个月的时间遍访当地群众500余人次,收集整理村情、人情、及群众主要经济收入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帮助西坪村支“两委”理清发展思路。针对西坪村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一是自己通过参加市、县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学习充电,为西坪的发展提出了措施。二是组织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回来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共谋发展,努力寻找一条适合西坪发展,能帮助群众致富的路子。三是研究制定了《西坪村乡村振兴初步计划提纲》,明确了“党建引领强三农、产业发展促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集体经济增信心、因地制宜定目标、循序渐进图实效”的总体发展思路。

  为实现村集体增收,西坪村采取“支部+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坝区产业,张兴全同志帮助引进了贵州沪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解决了群众出行等问题,该公司年产香葱2000-2400万斤,年产值3000万元至3600万元,解决了当地在家农民务工15万人次左右,实现农民务工增收1500万元左右,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丰富发源于西河的“寨管家”基层社会治理的内涵,他牵头研究制定的《西坪村“寨管家”完善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张兴全同志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付出是一种享受,忙碌是一种快乐。”张兴全表示,将继续为西坪村的发展付出更多的汗水,在忙碌中寻找更多的快乐!坚决做到思想不退休、政治不褪色、精神不滑坡、前进不间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