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卢忠文:退休调解员身上的“闪光点”
字号:

关岭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名老党员,每天总能看到他穿梭在法院的忙碌身影,他就是关岭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卢忠文。从县人民法院退休后,他退而不休,主动向法院申请,继续在法庭帮忙做诉前调解工作。

苦干实干是他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是他的工匠精神。卢忠文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公正司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忘我地投入到诉前调解工作中,为法院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以来,卢忠文同志参与关岭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委派委员会调解的各类诉前民事案件405件,已调解成功175件;当场履行完毕23件,经司法确认160件,当事人自愿撤回申请调解书(民事诉讼状)13件,为申请人迅速解决纠纷、化解矛盾,全面提高办案效率,为当事人减少不必要的司法成本。

2021年3月,卢忠文同志接到某某公司与罗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后,卢忠文同志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周密的调查了解,并严格的审查材料,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理清了导致纠纷的原因后,与双方当事人约好调解时间,并于当月圆满完成案件的调解工作。

(卢忠文与其他同志正在讨论研究案件情况)

像这类案件的调解还有很多,卢忠文同志始终没有丝毫厌烦,76岁的他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多年法院工作经验,让他能在调解工作中及时有效地抓住矛盾纠纷关键所在,始终激情饱满地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在调解过程中耐心解说、观察了解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化解矛盾,使双方当事人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严格按程序把每一个案件卷宗整理完善归档,便于查阅。

卢忠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司法理念。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在法院工作的共产党员,公正是塑造法院形象的支柱,是展示司法魅力的亮点,要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于律已,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发挥着一名老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