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充满正能量的“张师傅”——盘州市农林投公司退休干部张仕贤
字号:

“张师傅已到花甲之年,但既乐观又活跃的老人家始终坚持为公司及同事们奉献着,有老师傅在,真好”。盘州市农林投公司的员工杨洪会同志说道。

杨洪会口中的“张师傅”,便是老党员张仕贤同志,因身体康健,工作经验丰富且有“不想停下工作”的意愿,退休后被农林投公司返聘为编外工作人员,默默的在库房管理的岗位上奉献着,被农林投公司上下亲切的称为“老师傅”。

乐于助人的“老师傅”

“老人家,您送我克一趟政务大厅开发票嘛”。

“好,等我让小高盯好库房的机子,种子加工机子不能停”。

......

张仕贤老同志的本质工作不是驾驶,但是,凡是同事们需要外出而没有人开车的情况下,他都在不耽误库管工作的同时送公司同事外出办事,成为了驾驶的“师傅”。

因老人家开车比较稳,大家外出办事时也喜欢请他开车送,平均每月送同事外出办事10余次。

除自愿充当“驾驶员”外,因农林投公司的员工中小青年居多,当大家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出现困难时,张仕贤同志也总是能量满满的尽力去帮忙,当大家遇到困惑时,“找师傅”这三个字也成为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口头禅。

兢兢业业的“老师傅”

张仕贤老同志主要负责盘玉系列玉米品种的加工、包装、出入库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在每年加工玉米种子之前,他总是自愿加班加点的先对种子加工设备进行检修,种子加工包装期间,也总是用周末时间来做好工作。

由于设备老化,在种子加工的过程中也总会出现各种故障,为了给公司节约维修成本,张仕贤老同志总是自己动手维修,就这样,反复维修,2020年度,成功加工盘玉系列玉米种子160余吨。

在做好库房管理工作的同时,张仕贤老同志也耐心的教其他同事学习库房管理,发挥了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

“敬业”二字是农林投公司所有人员对张仕贤老同志的评价,也是他人生的“标签”。

虚怀若谷的“老师傅”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们小年轻人,一定要把握好一生的黄金时间,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要留有遗憾”,这是张仕贤老同志常对公司小青年们说的话,老师傅的话也总让大家受益匪浅。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这是张仕贤老同志最喜欢的两句诗。作为一名老党员,张仕贤老人家也以身作则,一有闲暇时间,他就翻开书籍,一边学习一边作好笔记,同时,他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学习强国积分已达10000余分,在学习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

相比之下,对电脑等办公设备使用不熟是张仕贤老人的短板,他总是孜孜不倦的向公司的小年轻人们学习电子表格,每次能把数据准确有序的统计在电子表上。

“山歌出在淤泥河勒,淤泥河勒,人克背勒,马克驮勒,马克驮勒”,每一天,张仕贤老同志都是七点左右到公司,在上班之前,他一边哼唱着特色小曲,一边愉悦的练着太极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