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刘广萍:唱响红色歌曲 谱写拥军新篇
字号:

刘广萍是一名女退役军人,曾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2018年,她从福泉市老年大学校长的岗位上退休,被推荐为福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2019年的6月,福泉第一支爱国拥军合唱团正式成立,她被推荐为名誉团长兼专业音乐老师。

(刘广萍参加志愿宣传活动)

她爱好音乐,有着多年积累的音乐专业知识。她时刻不忘自己是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身份,唱响红色歌曲,弘扬社会正能量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决定融入到爱国拥军合唱团这个大家庭。为了建好合唱团,她每天奔忙于组织团队排练和筹备参加各种活动的路上,为合唱团成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健康生活的平台。

(刘广萍在合唱团在“学党史 唱红歌 长征组歌”开排启动仪式上)

在她的组织带领和精心指导下,合唱团不断发展壮大,由当初的2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成了福泉市退役军人、退休警察、社会音乐爱好者向往的地方。她根据合唱团人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制定适合合唱团的教学方法,从音乐的基础开始,到分声部合唱,收到很好的效果,合唱团多次参加市内外比赛活动,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不仅如此,刘广萍还把合唱团视为帮助和教育引导退役老兵的课堂,一些老兵喜欢发牢骚,她就让他到合唱团来,一起参加合唱活动,以同是老兵的身份,将心比心开导大家,这些老兵很快转变了认识,从过去的牢骚抱怨中走出来,找到了音乐这一共同的兴趣爱好。

(刘广萍为学生在讲述红色故事)

刘广萍不仅是合唱团的指导老师,还是一名“兵校长”和红色宣讲员。自2018年以来,她经常组织带领福泉市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到农村、学校、企业、军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宣讲,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她用自己的努力践行了自己的承诺,为爱国拥军合唱团和各种拥军活动挥洒汗水、奉献自我,为福泉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