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胡朝政:退休不忘初心志 挥笔精描中国红
字号:

现年70岁的胡朝政,2012从仁怀一中的教育战线上光荣退休。退休后他没有选择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的退休生活,而是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于2015年起担任仁怀市关工委副秘书长。7年多来,他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注重业务学习,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年被评选为贵州省老干部优秀宣传员。

结合实际,积极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了更好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胡朝政常常深入边远乡镇、企业、学校调研,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慈善总会提供了大量政策参考依据,为写好《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区十年建设调研报告》,胡朝政曾两次深入工业园区,收集大量资料,访谈20余人,通过反复修改,经过三个星期才完成,获得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

辛勤耕耘,在写作的路上奋斗不止。胡朝政充分发挥“参谋、督办、服务、协调”的作用,把搞好信息工作作为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环节,积极参与起草、修改关工委的领导讲话、文件、调研、经验等,为高质量完成文字材料操心费力。胡朝政在工作之余仍笔耕不辍,写报道、写诗词对联等,撰写《火车——高铁,我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追红逐梦长征路》等多篇文章,在遵义市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和《中国老区建设》杂志等媒体刊物上发表。他主编有《红军过长干山的故事》,并参与编撰《仁怀市老区发展史》等红色书籍,在参加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各级单位举办的对联大赛中他的作品曾获金奖和银奖,在乡镇(街道)、景区、学校和企业等多地可见他的作品挂置展览。

亲力亲为,带头开展“四史三情”主题宣讲活动。每到开学季,作为仁怀市党史、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的胡朝政,都会利用仁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志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