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赵幼立:发挥余热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

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期,铜仁市政协退休干部、原政协地工委秘书长、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赵幼立发挥余热,应邀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系列专题讲座,与机关干部职工一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在市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会上,赵幼立同志以《轻抚乡愁故园,增强文化自信》为题,结合自身参与铜仁古城建设工作分享了心得和体会,谈了对铜仁古城的认识,提出了对铜仁古城建设运营的建议,就如何增强文化自信谈了自己的思路,并语重心长寄语机关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成长成才。通过讲座,机关青年干部极大增强了作为铜仁人的山水自信、人文自信、家园自信和工作自信。

在市政协机关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赵幼立同志围绕《学习红色历史,增强红色自信——黔东根据地与红军长征在铜仁》主题,以会议和战役为主线,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红二、六军团在铜仁创建黔东根据地艰苦奋斗历史,深刻阐述了黔东革命根据地建立和红军长征在铜仁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刻感悟了铜仁红色文化和红军长征精神,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红色文化自信。大家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立足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优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民主监督等工作,助推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为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赵幼立同志退休不退岗、退职不褪色,热情参与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项目咨询论证,主讲“铜仁历史文化”“铜仁红色文化”电视讲坛和“黔东史话”党史宣传教育片,深入思南中学初中部、铜仁一中、二中、三中开展“五老”进校园进社区“四史三情”宣讲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了积极力量,获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