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银艺时刻>>人物故事
阳廷焕:大爱传递润无声
字号:

阳廷焕,男,汉族,1930年出生,盘州市竹海镇黑土坡居委会人,1952年参加工作,(1952年至1956年任乐民中心小学教师,1959年至1972年石桥小学校长,1972年至1978年响水小学革委副主任,1979年至1982年老厂小学校长,1982年退休),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自退休后,阳廷焕老人热衷于公益事业。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阳廷焕老人为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捐款10000元。“2020年2月份我从新闻上面看到武汉疫情非常严重,我也是心急如焚,通过多方联系,联系到盘州市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向武汉捐了10000元,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阳廷焕老人在捐款后说道。2021年7月,河南郑州遭遇洪灾,阳廷焕老人每天都关注着郑州灾情,又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5000元,就在捐款前不久,阳廷焕老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说道:“这一次为了感谢党,因为我想着我的一切荣誉都是党中央给的,特别这次党中央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我要感谢共产党,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了感恩共产党,尽量在我有生之年多做点好事。这次是个机会,看到郑州出现水灾后,我就捐了5000元,我想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事。”阳廷焕老人还曾向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捐款2000元,尽自己所能帮助到灾区人民。

竹海镇黑土坡居委会支部书记李亚东介绍,阳廷焕作为一名老党员,有很多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党性修养强。他始终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和良好形象,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他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一身正气。从不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发表任何不正确和不健康的言论,从不向组织和单位反映任何个人的诉求和利益,自觉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经常主动关心帮助其他离退休老同志,顾全大局,理解和支持在职同志的工作,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努力保持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配合党组织做了大量思想政治工作,对居委会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建议。他心系群众。在职时,他坚持原则、教书育人;退休后,他生活简朴、团结互助、忧人之忧、乐人之乐。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他积极向身边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挂,积极引导身边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当问到为什么热衷于公益事业时,阳廷焕老人说道“我想着捐款就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讲过,共产党员要爱国家,共产党员心里要有人民,要为人民排忧解难,想到这些我就捐款了,在我这一生当中,永远不会忘记共产党,永远感谢共产党,今后争取多做好事,来感谢共产党,感谢党中央。”

如今,他虽然没有力气去做一番大事,但他仍然倾其所有,尽其所能,在维系社会和谐、居委会建设、乡村振兴等事业上永不掉队,永葆初心。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